濯卿w

主 我英/明日方舟/阴阳师/aph/es/中v/drb/恶狼游戏/等……?
一个一天到晚画画的写手
超级咸鱼,懒癌晚期
qq1683271482♡

【轰出】地狱的花(1)

*天使轰x恶魔久(可能有太太写过了……?)
*主轰出,可能有那么一点点大三角成分x
*小学生文笔,超级ooc

……之前存稿码字的手机突然坏了……我慢慢补吧……于是又开了个新坑(喂)
————————正文——————————

  “废久永远是废久,怎么看都是低级恶魔吧,一天到晚只会搞点没用的,还想超过我?”

      “嘛……小胜真是的……又说那种话……”名为绿谷出久的恶魔鼓着脸嘟囔着,从地狱与人界交界处的灵市回来的路还真是漫长,明明是人间的夏天,地狱里却是冰天雪地的,一眼望去,迷茫的白色铺天盖地地笼盖了一切,像是要把眼前小小的恶魔吞噬般。还真是毫无生气啊……他朝手上哈了两口热气,努力把脸往围巾里缩。唔,不过地狱本来就没有生气嘛。想着,他伸手摸了摸口袋里的花种子。

       虽然说是恶魔,而且是家室不平凡的恶魔,父亲是伯爵的绿谷却一点也不像他父亲那样有威严。或者说比起欺负人类(至少在绿谷眼里那就是小孩子一样无聊的欺负),他更喜欢照顾花花草草。没错,绿谷的梦想就是把地狱变成花海!

        ——是不存在的。在这种荒凉的地方,能养活一朵花就已经是奇迹了嘛!

        “看来这次时机又没选好啊……”大冬天的种什么花呀,然而地狱的季节只有两个,要么是极热的盛夏,要么就是极冷的寒冬,而且还没有规律,像这几年,已经持续三个冬天了啊!!!绿谷在心中咆哮,难道还要持续个几百年???

       大雪从未停过,绿谷留下的脚印几秒后便永远被淹没在了厚厚的雪层中,他的衣服也全被雪花打湿,一步一步地,像在棉花中行走般缓慢艰难。

      然后,然后,然后绿谷出久就发现,这里,这里,这里是哪??????他本来是从人间拿了种子回来的,可是天地间都是一片白色,早已分不清方向。啊……恶魔竟然还迷路了,小胜又要说我像人类一样傻了……

       绿谷揉揉头发抖掉了点雪,忽的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恶魔?”

       唉?绿谷下意识抬头,一片洁白的羽毛悠悠地飘下,虽然和雪一样都是白色的,但那种白色却是那种,纯粹到泛着淡淡的柔光,神圣至极的颜色。这样一对比,那被人称为精灵的雪瞬间如星星碰见太阳般敛去了所有光彩。而那片羽毛的主人正坐在树上与他相望,红白两色的头发,不长不短,就像是雪中的太阳,那样温暖热烈的红色,绿谷出久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

        这只只对植物感兴趣过的恶魔竟是一时看呆了,当然,他很快又反应了过来,流露出戒备的表情。不管是这家伙圣洁的气场还是他背后六只翅膀,都表面了他的身份——天使。

       一天使一恶魔僵持着,空气仿佛凝固了,倒映在那个天使的眼中的只有无限的冷漠与审视,绿谷发现他的右手中握着什么,大概是匕首吧,绿谷毫不怀疑这个家伙随时都有可能和他打起来。天堂和地狱不是早就井水不犯河水几千年了吗?绿谷也只听父亲提到过,但虽如此,天使一定不是那些人类所想的那样神圣温柔到只会弹弹琴的,至少绿谷不相信。

        难道还要这样持续下去?绿谷到不觉得什么,但是他的花……嘛,就算希望再渺茫他也想种种看嘛,然而再和这个天使拖下去的话,种子可能就直接冻死了!!!就在他思考着要说些什么时,那个他注意到那个天使垂了垂眼帘,像是在压抑着什么,把匕首收了回去。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唉?绿谷显然懵了一下,不过这天使的声音挺好听的,低低沉沉地虽略有些沙哑,却也符合这容貌。

     见他没回答,天使望向他一直捂着的口袋,绿谷注意到他的视线,下意识地更加捂紧了些,“那是什么?”

    “……花种子”绿谷清晰地看见那天使挑了挑眉,“恶魔还会喜欢花?这么可爱吗……”后半句是以微不可闻的声音说的。

     ……恶魔就不能可爱一点了吗魂淡。

     “你想……让它开花吗”他并不认为地狱的环境能养活那种小东西。天使感觉到了他说出这句话之后面前这个恶魔投来的目光有多灼热,满满的透露的都是激动和希望,面对这灿若星辰……咳,灿若太阳的眼睛,他眼中的寒霜竟不知不觉淡了许多。

      “我可以帮你,我叫轰焦冻,是……被天堂赶出的天使。”他闭了会儿眼,似不想多说。

     “我叫绿谷出久。”

     “嗯,我刚刚说了我想和你做个交易,我不知道那些在抓我的天使什么时候会找到这来,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暂时帮我避一避……作为回报,我会帮你将那花种活。”

      “成交!”绿谷的注意点都放在了最后那一句,他完全相信凭天使的能力种活他的花绝对不是梦甚至兴奋地想要苍蝇搓手!!!“那么轰焦冻……先生,我们走吧?!”

     “叫我轰就好”

    “唔,好的,轰君……你可不可以先把翅膀啊气场啊什么的收一下?”你这样谁都看得出来是天使啊喂,我会被当成叛徒的。

    “……嗯”轰焦冻的确忘了这回事。

    看眼前的天使收起翅膀,绿谷才发现在轰焦冻的翅膀和衣服上有几道伤口,正面看不出来,但背后已经染红了一小片了。看来是真的受了伤走投无路,绿谷并不觉得一个高傲的六翼的天使会请求一个第一次见面的恶魔。

    “走吧。”轰说。

    “好的!我们先回去给你换件衣服吧……等等”

    “嗯……?”

    “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迷路了”

    “……”

    你等一下啊,说着,绿谷展开了刚刚收着的翅膀,头上的角也慢慢浮现,轰焦冻挑眉,没说什么。

    “走,回家。”粗略地看了下方向后,绿谷回头对他展颜一笑,脸上的小雀斑也有着淡淡的笑意,这大概是轰焦冻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的恶魔。

    “废久你又去灵市买那些小破玩意了?哈,也就你这种扶不起的烂泥喜欢去那种无聊至极的地方……”熟悉的语气啊,看着面前的竹马,绿谷毫不意外。“小胜啊,那些才不是破玩意啊……”

      走了一个小时终于回来了,绿谷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会。

      显然是注意到了绿谷旁边比他还高了一点的男人,爆豪胜己警戒了起来,“啧,废久你带了个什么人。”

     “……我朋友”

     “你这种废物会有朋友?”

     “灵市认识的,是个喜欢到处游荡的恶魔,我就带他来这住一段时间了……”而且你不是我朋友吗……绿谷出久日常决定选择性忘记爆豪说的话,随口给轰焦冻编了个身份。

     “呵”,爆豪胜己冷笑了一声,望向轰焦冻的眼中却还是透露着敌意与防备。绿谷也没指望他能欢迎一下客人请客人喝杯茶聊聊天什么的,小胜那家伙最多给你来个一两拳然后请你看烟花……嗯,烟花。

     “好了好了,快进来吧。”绿谷开了家门就招呼轰焦冻,轰焦冻用冷漠的眼神与那个爆豪胜己对视了一会,便转身走进了绿谷家。

     绿谷:天使也这么幼稚的吗。

评论(1)

热度(38)